咕咕汤

有着救世情结的社会主义战士



#5.1特供版三行尊名#
救世的镰刀,不朽的蛇杖
链结光芒的橄榄枝
溺于银月的守望者

【渊圆+冬秋】标题什么的还没想好(2)

*想看妖记和邵大神的小说联动
*想看顾球球和三圆一起搞事
*想看妖魔和渊震惊全场
*以上三点通通没有
*私设有、bug有、ooc有、玩梗有
*我爱水仙但这里无CP
*因为我母胎单身(这一句划掉)
*时间线是顾秋这边少家主刚开始作妖

………………你们要的后续

刘安在花园中打了第十二个喷嚏。

他实在没有想过苏家的花会这么多,明明冬天都要到了,却硬生生拿钱和一些道士们才有的法子,造出这一片花海,好看是真的好看,各种各样的花争奇斗艳,在万物凋零的冬天透出独特的美。

他走在来苏家聚会的人们中间,看着花园的美景和随处可见的鲜花装饰,打了来苏家之后的第十三个喷嚏,他可能对其中某一种花的花粉过敏,回头得去医院查一下过敏原。

可恶,要不是他留在苏家的内应传来消息,最近妖魔确实经常来找苏家少家主,他造了什么孽要来受这种罪?

妖魔刚出现那会儿就有大量情报从四面八方传到他手里,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妖魔只是沉迷开店,连少数几次出手也是别人先动手,并未展现什么危险性,刘安就撒手不管了。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只要妖魔不要一时脑抽突然中二拉帮结派在触犯人妖(?)和平协议的边缘来回试探,任他在人类世界浪上天刘安都不会找他。

妖魔并没有犯二。

妖魔只是把渊复活了。

刘安:微笑着活下去. JPG

现在妖怪那边已经乱套了,特别是C城里的妖怪,那群渊的粉丝还有渊的粉丝以及渊的粉丝载歌载舞,要不是袁英离拦得及时,百鬼夜行都要组织起来了。

“说真的,”事后袁英离对刘安说,“一定要好好庆祝一下才行。”

啊,差点忘记你是渊的粉丝团团长了。

人类这边也不逞多让。

光是不知内情的普通人对渊复活一事的讨论就让论坛服务器崩溃了两次,而知道内情的普通人――比如被渊救过的小姐姐们――凑钱租了一栋大楼,一天24小时播放诸如“有生之年得以见你归来,人间一切都好,希望这次你能幸福”之类的话,就差买一颗星星以渊的名字为之命名了。

至于以刘安为首继承了渊遗愿的人与妖怪们,经过两小时的讨(吹)论(渊),最后决定一切都等见过渊之后在做打算。

这就是刘安来苏家的原因――找不到渊就找妖魔,找不到妖魔,你苏家少家主总跑不了。

苏家人还真是心大,这种情况下还想着借妖魔的势,不管少家主是不是慕白衣,一旦哪里出现问题,就是八家之一的苏家也要承受不小的打击,少家主年纪小不懂事就算了,家主居然由着他乱来。

只能说,妖魔带来的利益大到足够让他们铤而走险。

刘安有心去和别人聊聊天,但大家谈论的多是妖魔与渊,再不然还有法宁,听得他十分牙疼,于是无心交际的他是第一个发现罗盘爆了的人。

少家主的演技相当带劲,他脸色一变,慌乱与疑惑表现得特别自然,完全没有因为用力过度导致的颜艺,配合上急匆匆离开的肢体动作,好像这件事真的在他意料之外。

刘安光明正大的跟了上去。

连阻拦的人都没有,苏家用实际行动表示不怕你去围观,就怕你不去。

果然是妖魔,他站在书架旁边,刘安眼尖,发现他手里拿着的是记载了妖魔与慕白衣故事的书,房间的角落里是被庞大的妖气击坏的香炉。

苏家少家主很快便恢复了情绪,并搬出家主的名义开始赶人,其他人有些惧怕不好相与的长辈苏家家主,陆陆续续的返回了聚会的地方,刘安却不会这么好打发。

被道士们搬上正道魁首这个位置的法宁完全不怂苏家家主。

“你好,阁下,我是法宁,”他端的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语气礼貌又疏离,“我想您应该有时间和我聊一聊,或者,如果您乐意的话,叫做交易也未尝不可,我的愿望是渊。”

顾秋:……

苏家少家主:……

少年你知道你刚刚说了什么吗?

少年知道。

少年迅速补救:“我是说,我想见渊。”

顾秋好懵啊,为什么外面突然那么多人?为什么外面突然安静了?为什么少家主突然带人跑过来?为什么……法宁突然出现了???

哦……为了渊啊。

顾秋可以感受到法宁的紧张与渴望,已经足够成熟的领袖还残留着身为漫画主角的热血,他能冷静的处理各方情报,把一切威胁掐死在摇篮里,而一旦提及渊,他心中除了赞叹再无其他。

好基……

顾秋是不可能带法宁去见渊,原圆圆和渊现在在他的小公寓里,把法宁带过去他就要与他的日常彻底说拜拜了。

他能怎么办,他只能胡诌。

“哎呀,这可真是……”妖魔笑了,他放下手里的书,“意想不到呢,但是渊又不是我的商品,你找我也没有用。”

“那渊的位置呢?”

“你知道吧,渊的归来是奇迹而不是交易,他的一切都不是可以拿来售卖的东西,他不想出现在世人眼前的话,代价你付不起。”

法宁和顾秋两个就着渊的话题,一个人死缠烂打搬出渊的弟子身份动之以情加以嘴遁攻击,一个铁石心肠摆出渊的朋友架子好言相劝继续胡说八道,旁边看着两人交锋的苏家少家主几次想打断他们,然而两人间的气场太过强大他完全插不进去。

等他们终于达成共识――妖魔答应问一下渊愿不愿意见法宁――后,苏家少家主颇有风度让人上茶,两人根本不知道领情,同时看向少家主,眼睛里明恍恍的写着“你怎么还在这里呀?”。

少家主被两人气得呼吸一窒,这是他家他不在这里该在哪里!

那么被两人惦记着的渊现在在干嘛呢?

邵大神表示这个问题问得好,他想了好几天终于得到了答案,渊其他时候在干什么他不知道,渊现在和原圆圆逛顾秋的城堡。

邵大神在后面不远不近的跟着。

在店长宣布愿望店与妖记联动之后的一天里,他爆肝补完了两年前的漫画,才后知后觉的发现,闹鬼那一天出现在会客室的就是渊。

他本来想写下这一幕的,但一是他不了解来龙去脉,二是那时妖记已经更新,把店长和渊安排得明明白白,他再写只会让观众审美疲劳。

于是胆子非常大的邵大神一琢磨,盯上了渊,心心念念从渊那里讨几个故事,奈何渊大佬神龙见首不见尾,压根就找不到,今天总算让他给逮到了。

可是他不敢凑上去搭话。

以邵大神跟着的这个距离,渊和原圆圆要是发现不了他,那他们就离老年痴呆不远了,他们相视一笑,原圆圆放慢脚步,渊闪身就到了邵大神背后,阴森森的问:“跟踪我们干什么?”

“呜哇哇哇!”邵大神吓得当场一个冲刺,到原圆圆面前急刹车,神志不清拉着原圆圆往前面一挡,想了好久的自我介绍像倒豆子一样,语速飞快,生怕解释晚了渊一刀把他砍了,“我我我没有恶意,我是愿望店的作者,几秋不是在画妖记嘛,我就是想采访你们一下写你们的故事……”

原圆圆笑得直不起腰,失去遮挡物的邵大神在她身后茫然的眨巴眨巴眼睛。

渊走过来,心情也非常好的样子,拍着原圆圆的背帮她顺气,“想问什么就问吧,不过我不能保证全部回答你,也不能保证我说的全是真话。”

“好的没问题!”邵大神立马回神。

他们随便找了一个房间,邵大神拿着他的小本本炯炯有神的看着渊和原圆圆,他的小本本还是原来那一个,几秋在上面写的字已经消失了,邵大神不舍得扔,就留着继续用,还安慰自己这可是几秋大佬曾经写过字的本子,当传家宝也够格了,事实上,自从他跟了店长,他的传家宝已经一箩筐了。

“嗯……我想知道您的故事。”邵大神已经不紧张了,因为无论是渊还是原圆圆都表现得挺轻松。

特别是原圆圆,她没有穿那一天的古装,也没有化妖艳华美的妆,整个人的气质就从高贵冷艳的御姐变成了平易近人的邻家大姐姐,渊坐在她身边,她还有心情去玩他的头发,渊很是无奈地由着她玩。

邵大神只觉得被糊了一脸狗粮。

看看!看看!这才是男频小说该出现的内容,什么兄弟一生一起走,不存在的不存在的,没有女主看个锤子,店长你那样是没有前途的。

“我的故事?”渊挑眉,“你不是都知道了吗?”

“那您知道花君年这个人吗?”邵大神灵光一闪。

“这个倒是知道,怎么,想听我和他的故事?”

邵大神兴冲冲的点头。

“他是一个很傻的妖怪,”渊看向窗外,那是一片比苏家美上千百倍的花海,原圆圆依偎在他怀里,他的眼神带着怀念的意味渐渐陷入回忆,“那时候人类和妖怪正在打仗,我化名然娘潜入人类之中……”

“说这些没关系吗?”原圆圆插了一句。

“没事的,”渊说,“这肮脏的东西早就暴露在阳光下不是么,现在世界和平,也再不需要我了。”

“与我同行的人中有一个花妖,但他和我不一样,我是血玉妖军派出去的间谍,他却只是希望成为一个人类……多么可笑。”

说着渊勾起一个轻蔑地笑,好像真在为这件事发笑,但邵大神注意到了他望着窗外的眼睛里翻滚着浓烈的悲伤。

“那孩子前面好几世都是人类,花君年这一世也想回到人类中间啦,渊受人所托照顾着点,”原圆圆补充到,絮絮叨叨又讲了几个渊与花君年的故事,然后做出总结,“慢慢的就处成了朋友,别在意,傲娇都这样。”

“可惜哪怕托我照看,也没有办法改变他的命运,”渊叹了口气,“以及,我不是傲娇。”

“好好好,不是。”

“听你们店长的意思,他已经转世了吧,不知道花君年的命运能否终结在这一世。”

“说起来,花君年到死都不知道然娘是男人吧哈哈哈哈哈哈。”

邵大神很容易就猜到了那个拜托渊照看花君年的人是店长,但他还没来得及细想就被原圆圆扰乱了思绪,他抹了一把不存在的虚汗,死鱼眼看着原圆圆,心说您能不能不要这么煞风景,让人回想起女神变汉子的心塞。

“那个……红袖小姐……”

邵大神还想问一问原圆圆与渊的关系,因为从几秋的漫画来看,她怎么也不会和他扯上关系,更不用说被店长钦定为了复活渊而拥有“不愿放弃的坚毅”,这究竟是怎样一种感情邵大神不知道,但肯定不是普通粉丝,哪怕是那群租大楼的粉丝比不上她。

“她的名字不能出现在你写的故事里,”渊打断了他,一瞬间变得冷酷漠然,“她不会掺和进这些麻烦里,等一切结束,她依然能过上普通人的生活。”

“等一切结束?”邵大神被渊的气场惊到了,呆呆地重复。

“呵。”

渊没有解释,发出短促低沉的一声嗤笑,带着原圆圆离开了城堡,留下邵大神一个人脑洞乱开奋笔疾书。

顾秋解决完阿周和二姐的事,回到他租的小公寓时,渊和原圆圆抱着手机笑得像两个智障,见他回来了,非常慷慨的分享快乐源泉。

是邵大神的更新。

“他还真信了啊?”顾秋有些意外。

“嗯哼~”渊和原圆圆同时笑眯眯的点头。

“你能不能不要用渊的脸露出这种笨蛋的笑?”

渊说的故事全是他们四个――两个原圆圆和两个顾秋――商量好的,他们在妖记更新那晚上就计划好了。

既然几秋给他们安排了朋友的设定,他们就干脆就着这个设定编故事,俗话说人多力量大(即使从本质上说在场只有两个人),他们一晚上就想好了妖魔与渊结识的全过程,连渊在妖魔与顾白衣之间扮演什么角色都安排的明明白白。

不过……

“你为什么要提然娘?”顾秋无力扶额。

没错,邵大神本着不能我一个人心塞的精神,非常愉悦的记上了原圆圆的原话,评论区哀鸿遍野,身为一个曾经喜欢过然娘这个角色的直男,顾秋都想跟着嚎两声。

“诶嘿嘿,”原圆圆笑得很猥琐,“打预防针哦,不要忘了,花君年在读者们心里,还是花太太啊。”

“你是魔鬼吗???”

end/tbc(?)

……………………

*啊我好想带小芙玩,连设定我都想好了,可是小芙对我来说已经是两三年前的故事了,所以不太能把握小芙的性格,可能会出现重大ooc

*刘安和渊见面我已经想好了,和原圆圆见面我也想好了,和小芙见面我也想好了,啊诸君我喜欢刘安XD

*简单讲一下设定吧
胭脂的直播要开始了,直播间的标题是【妖记·愿望店】,可是系统并没有带着她转移位面,而是让她去『宝石路第一个胡同子左拐二楼502』――就是顾秋住的地址。
她敲门发现了渊和原圆圆和顾秋,在几秋的调和下(不要问怎么做到的反正几秋是小雪是他们的神),妖记漫画和愿望店小说和胭脂直播间正式联动。
这意味着,这一次直播并不会播已经发生的剧情,而是将要发生的剧情,所以胭脂也会有机会出现在小说或者漫画里。
因为漫画和小说都有了,所以胭脂就开始直播邵大神发现真相之旅,他们会遇见什么呢?痴情的妖魔(?)虚伪的少主(?)复生的大妖(?)高冷的学霸(?)神秘的女子(?),一切,欢迎收看胭脂的直播间。
(当然为了保护隐私必要的人会有马赛克或易容  : D)

*不知道还会不会写,最近有点忙(比如fgo的空境联动、以及据说产粮可以增加幸运值,不然我把咕哒子也拉过来遛一遛?但是人太多了我会死的我一定会死的)

*要是没有后续了你们就当我死了吧,有人想接梗评论留言让我心里有数就行

评论(25)
热度(3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