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汤

有着救世情结的社会主义战士



#5.1特供版三行尊名#
救世的镰刀,不朽的蛇杖
链结光芒的橄榄枝
溺于银月的守望者

【渊圆+冬秋】标题什么的还没想好

*想看妖记和邵大神的小说联动
*想看顾球球和三圆一起搞事
*想看妖魔和渊震惊全场
*上面三点通通没有
*私设有、bug有、ooc有
*我爱水仙但这里无CP
*因为我母胎单身(这一句划掉)
*时间线是顾秋这边苏少家主刚开始作妖

………………

原圆圆环顾四周,突然从人迹罕至的昏暗小巷到了鬼气冲天的神秘古堡,其诡异程度堪比看几秋在镜子上写字。

她怀疑她被人敲了闷棍。

可为什么会有人盯上她呢,渊已经死了,人妖(?)两方在法宁的带领下也是相当和平,只有偶尔妖怪们会闹出一点有惊无险的灵异事件,然后成为新的都市传说。

她老老实实当个半妖,自从死遁后就过上了梦寐以求的生活,养养猫追追剧看看小说,日子快活得都快让她成为一条真正的咸鱼了。

她甚至敢保证她收敛妖气后就是一个完完全全的人类,道士拿着罗盘都认不出来的那种,怎么会有人要敲她闷棍呢?

所以一定是几秋又想搞事情,原圆圆非常警惕。

她的脸,说不定都已经变成渊了。

他的脸,说不定都成名画呐喊了。

别误会,上面这一句心声属于旁边隐身的顾球球――这个小姐姐,好可怕啊。

明明……明明看上去只是一个普通的、穿着古装的、好看的、还略微有点眼熟的小姐姐啊。

虽然好看得都有些不普通了,但怎么也是一个温婉柔美风格的小姐姐,你把杀气收一收啊,小姐姐我跟你讲你崩人设了你知道吗。

果然,见过苏白琴后他就不该对这种级别的美女抱有什么期待。

好的顾秋不要慌,你现在是店长,你没有恶意所以应该不会出问题,上吧,去实现她的愿望――他这样给自己打气后,眼见原圆圆都掏出烟斗了,终于解除隐身显露身形。

“你有什么愿望吗?”他面无表情。

“啊?”原圆圆一呆。

她开着棋盘诀,老早就发觉旁边有人,因为对方隐逸术还挺高级,没摸清楚实力怕翻车不好动手,只好默默放杀气以示自己不好惹。

然而万万没想到会出现一穿着贼浮夸的帅哥,明明面瘫程度和(漫画里的:)渊有得一拼,穿着之华丽却让人觉得如果渊是闷骚型,他就是明着骚。

然后开口就问你有什么愿望吗。

这个场景、这个场景!不就是她最近追的那本小说吗?!

原来几秋去写小说了!

顾秋松了一口气,灵犀感知情绪那是相当好用,小姐姐虽然没有放下警惕,但还挺激动的,激动中又有一点好奇,这才是正常人面对神秘事物该有的反应嘛。

他选择性的忘记了一个正常人是不可能有那样可怕的杀气的,提着装饰繁复的灯,往漆黑的走廊里走去。

“跟我来。”他边走边说。

随着他前进,红色的蜡烛挨个儿自动点亮,其实他并不需要提灯的,但是……装逼的事嘛,当然是怎么有排面怎么来啦。

原圆圆还没想好要不要跟上去,一直乖乖停在她裙子上假装自己是个装饰物怎么劝都劝不下来的四群就晃晃悠悠飞起来,穿过阴森诡异的走廊,超过城堡的主人,飞进那片没有蜡烛的黑暗之中,留下原圆圆在原地尔康手。

你这是要搞事情啊四群儿!

她赶紧跟上。

城堡的主人带她走过漫长的走廊,来到一个颇像会客室的地方,店长径直走到同样装饰繁琐的椅子上坐下。

“坐吧。”顾秋举手示意。

原圆圆坐下后环顾四周,总觉得自己和周围环境格格不入,顾秋坐在她对面倒是能理解她的苦恼,因为他的城堡是欧式建筑,后来让他给改造成民国风格,原圆圆穿着古装梳着云鬓画风就不对啊。

“你的愿望是什么?”顾秋又问了一遍。

这个时候原圆圆已经淡定了,作为渊的时候她什么大风大浪没经历过,几秋改行写小说了,主角不是她,配角栏也没她的名字,估计只是出门散步碰巧遇见她,心血来潮让她客串一下路人。

反正小说嘛,又不露脸,几秋也不至于丧心病狂特地点出这个人是渊,小问题小问题。

四群没在这个房间里,那个小傻子战斗力也不要担心,刚刚走路时瞟见窗户外面是一片绮丽的花园,说不定玩得正欢呢。

“我的愿望……你怕是实现不了呢。”

原圆圆乖乖演戏,一脸高深莫测,这个表情她已经很熟练了,配合着渊的脸,那绝对是个有故事的人,应该能满足几秋的创作欲――她还没意识到自己没有变成渊。

“只有付出相应的代价,我能实现你一切愿望。”店长像是被她轻蔑的态度激怒,一改原来懒散的坐姿,微微坐直。

“真是狂妄,”原圆圆冷笑,“我所求乃不可求,若论代价,我付不起。”

顾秋心说小姐姐你怎么戏比我还多:“代价由我定,不同的人所需付出的代价不同。”

他们两个有来有往,像开屏的孔雀的一样,试图一争高下,看看谁的神秘值和逼格更高,完全忘记了本来的目的,宛如假酒上头。

不对,他们本来就没什么目的,所以在某种意义上他们也没做错。

打断两个大佬世纪性对话的是小傻子四群,白玉的蝴蝶带着一颗比他翅膀还要大的金色宝石飞了进来,在原圆圆和顾秋的注视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宝石扔在原圆圆头上,顾秋想拦都没拦住。

顾秋记得那颗宝石,是愚人节发售的恶搞道具,作用写得神神叨叨说是让分裂最不想看见自己。

用在游戏里的效果就是满级大佬分裂出一个萌新小号,大号小号同屏出现还要分开操作,有什么仇家平常打不过愚人节这个道具一扔,你就可以满地图追着仇家跑了。

放在现实里吧,顾秋怀疑会看见一个早上刚起床没梳头没洗脸没化妆的小姐姐,救命,总感觉会被灭口。

顾秋想岔了。

出现在原圆圆身边的是一个男人。

顾秋惊了,顾秋坐不住了,顾秋握紧了蓝宝石戒指。

他就说小姐姐怎么这么眼熟,看见男人他就想明白了。

有一部漫画,以其绝美的画风与绝妙的剧情火到圈外,最后以人气男配的死封神,完结两年多依然有人在被剧透后义无反顾跳进这个火坑,在坑底哭得像个傻逼还不忘往自己身上多盖两层土。

顾秋就是傻逼之一。

站在他面前的,一个是《妖记》中的苦情男配渊,一个是《妖记》中的路人女配红袖,牙白这两个天南海北的人怎么会是一个人?总感觉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两年前顾秋还没有进道士这个圈子,把《妖记》当做普通漫画来看,现在,哦嚯,二次元男神出现了,所以很有可能两年前妖道两方真的发生了大战,简直细思恐极。

他和渊和红袖默默对视,灵犀的功能开到最大,红袖和渊的心理活动相当一致,吐槽的欲望都要溢出来了。

顾秋吐槽的欲望也要溢出去了,大佬您这内心和外表相差太大了吧,这个反差都要让他提不起面对妖记中战斗力天花板的警惕了。

他张了张嘴,还没想好要说什么,就把心里最想问的问题吐出去了。

“几秋……是你雇的还是法宁雇的?”

原圆圆并不想理他甚至想向他扔出一只渊。

看到渊的时候她就清楚几秋想干什么了,他这是想蹭热度为愿望店打广告啊!真是无奸不商!她算是长见识了!回去就挂他!

他两个此时的脑回路正好相反。

顾秋琢磨着渊大佬不是像他这样不靠谱的人啊,怎么会专门雇人画他的经历,难不成内里是一条和他一样的咸鱼;原圆圆想着多好的一小伙啊,年纪轻轻――看着好像不年轻了――被几秋坑了当小说主角,看着挺像回事吧,八成和她当年一样是赶鸭子上架,内里可能也是一条咸鱼。

然后脑回路又误打误撞重合了。

顿时惺惺相惜,看着对方怎么看怎么顺眼。

“他雇的我。”她生无可恋,又用一种非常怜悯的目光看着顾秋,“作为前辈有个忠告,死遁的时候记得死得绝一点,不然会被反反复复拉出来鞭尸。”

“像他这样?”顾秋看渊。

“嗯,”原圆圆点头,“这不,被坑到你这里来客串了。”

“也是,我们邵大神完全不听话,不注意点他能上天。”

“邵大神是谁呀?”

“我雇了来写小说的啊,就愿望店那个。”

“等会,愿望店那个小说不是几秋在写吗?”

“啊?几秋不是在给你画漫画吗?”

“……”

“……”

他们相视一眼,同时止住话头。

不小的会客室陷入了死一般的安静,四群都不飞了,落在渊衣服上当装饰。

安静的会客室想起了一声惊呼。

“店长!”邵大神魂都要被吓出来了,不然他也不会在店长接客(?)的时候闯进去,“闹鬼啦!”

“你天天见幽灵还会怕闹鬼?”

“不是啊,看这个!”

邵大神扔出一个本子,顾秋低头看,是邵大神平常记灵感的本子,现在上面用血红的油墨写着几个大字:“来联动吧!”

顾秋抬头看原圆圆,原圆圆抬头看天花板,顾秋扭头看渊,渊笑得妖艳风流。

于是顾秋捡起本子,朝邵大神摆摆手:“行了你先走,我心里有数。”

等邵大神走了,他又问:“我还有得选吗?”

本子上的红字和原圆圆和渊的声音重合了:“你猜?”

红字又被刷刷擦掉,重新写上:“而且这明显对你更有利吧。”

顾秋想了想,欣然同意了。

原圆圆想了想,这小孩是不是太傻白甜了,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亏她第一眼还以为他真是什么上古妖魔。

……

那一天,是特别的一天,半点消息也没有,时隔两年,《妖记》再一次更新了,千千万万粉丝们路过书店看到杂志封面上熟悉的老男人的脸后,冲进去抢书买单一气呵成,气势汹汹的样子让路人还以为他们拿的是什么惊世神作。

确实是惊世神作。

《妖记:七日奇迹》

[女子一人行走于无人的暗巷,火红的衣摆随风摆动,像黑暗中盛开的花。]

[她停在一座欧式古堡门前,城堡的主人为她打开门,走在前面为她引路。]

[“你有什么愿望吗?”]

[女子不说话,静静地跟着他走过铺子厚重地毯的走廊,路过几个摆满城堡主人藏品的房间,最后走到了稍显空旷的会客室。]

[“你有什么愿望吗?”城堡的主人又问。]

[“我的愿望……你怕是实现不了呢”女子沉默了许久,最后摇摇头。]

[“只有付出相应的代价,我能实现你一切愿望。”店长的表情冷硬,带着些不容置疑,“这里是我的愿望店。”]

[“真是狂妄,”女子冷笑,“我所求乃不可求,若论代价,我付不起。”]

[“代价由我定,你又怎知付不起。”]

[“我能付出的是我的全部,然而不及他万分之一,若代价低了,是对他的折辱。”]

[“有趣,”店长拿出一颗璀璨夺目的金色宝石,“那便赠你,不算交易,是你不愿放弃的坚毅换来的奇迹。”]

[金色宝石化作光点从店长手中溢出,在女子身边聚合从人类的模样,光芒散去,是已逝之人的身姿。]

[女子愣住了,几乎忘了呼吸。]

[店主表情变了,他猛地站起来,握住手上镶嵌着巨大蓝宝石的戒指。]

[已逝之人朝女子安抚的笑笑,才把视线放在店长身上。]

[他开口。]

[“好久不见,吾友。”]

故事戛然而止,最后一P是几秋的猫脸头像,以及几个可爱的红鞭炮,配上特别喜庆的“庆贺妖记和愿望店联动”几个大字,再翻一页,是另一部漫画,这一次的突然更新没有了。

不管怎么样,《妖记》的粉丝们又开始发疯了,一时间论坛讨论度飙升。

〔我先来,几秋老贼NB!〕

〔NB+111111〕

〔这次真是一点消息都没有诶,瞒得我们够彻底呀!〕

〔妖记和愿望店联动,我的妈!〕

〔双厨爆炸〕

〔没看过愿望店诶,有人科普一下吗?〕

〔强烈安利愿望店,也是讲妖怪的,不过是以一个普通人的角度,写妖魔为了一个人开了一家愿望店,作者脑洞通天我跟你讲!〕

〔对对对!吹爆愿望店。〕

〔哇靠没人聊聊老男人吗?老男人复活了诶,渊的迷弟迷妹们,举起手来让我听到你们的声音!〕

〔迷妹在此!为渊痴为渊狂为渊匡匡撞大墙!〕

〔迷弟在此!渊的女装天下第一!〕

〔噫……〕

〔我更在意那个女人,那才是真正的迷妹吧,还专门跑去找店长,还是说是未亡人?〕

〔我不认得未亡人这个词……〕

〔同〕

〔店长也是牛逼啊,说复活就复活了,怕不是什么隐世大佬〕

〔看过愿望店的人告诉你,店长就是大佬。〕

〔没看见渊复活后第一句话就是:“好久不见,吾友。”吗?诸君,我想炒股。〕

〔有几支股才算炒,这是直接锁死了。〕

〔法宁:明明是我先来的. JPG 〕

〔人家妹子站在旁边觉得头顶发绿。〕

诸如此类。

顾秋被沙雕网友的评论秀得头皮发麻,翻着漫画一边惊叹画风绚丽一边吐槽几秋滤镜八百米厚。

“滤镜那玩意啊,习惯了就好。”原圆圆和渊完全放飞自我,缩在他租的小公寓里面,一人占据客厅沙发的一边,葛优瘫着刷手机。

“你们为什么要赖在我这里啊?”

“你的锅。”原圆圆指指渊,渊指指自己,“什么时候解除了我什么时候走。”

“行吧,”顾秋泄气了,反正他也不常住这,“不要给我舔麻烦。”

“哎呀放心!”

总而言之,这是一切的开始。

tbc(?)

………………

*有人看的话我应该会扩写,没人看的话就当我自娱自乐了
*想看法宁和道士们的反应,私设法宁那边地位比八家还要高那么一点点,毕竟法宁那边带着人维护人妖(?)两方的和平而八家这里沉迷内斗和搞事。
*如果扩写的话我还想带小芙玩,但还没想好怎么加进去
*有想借梗的评论留言就行

评论(35)
热度(55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