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汤

有着救世情结的社会主义战士



#5.1特供版三行尊名#
救世的镰刀,不朽的蛇杖
链结光芒的橄榄枝
溺于银月的守望者

【渊圆+冬秋】标题什么的还没想好(3)

*想看妖记和邵大神的小说联动
*想看顾球球和三圆一起搞事
*想看妖魔和渊震惊全场
*以上三点通通没有
*私设有、bug有、ooc有、玩梗有
*我爱水仙但这里无CP
*因为我母胎单身(这一句划掉)
*时间线是顾秋这边少家主刚开始作妖,当然到这一章已经是一个月后了

……………这一章写得很烂,凑合着看吧

原圆圆现在非常想死。

橱窗外的肥猫和刘安朝她挥挥手,她本着礼貌也笑了笑,渊坐在她对面吃着蛋糕,叼着叉子想回头看看她在向谁打招呼,她半起身死死地扣住他的头。

“外面是肥猫和刘安。”她小小声解释。

渊也僵住不动了。

“卧槽!”原圆圆拔高了音调,“他们要进来了,怎么办?”

“什么?!”渊瞪大眼睛,“你刚刚就不应该和他们打招呼!”

“他们都认出我了,装不认识更可疑吧!”

刘安抱着奶牛花猫推开店门,对原圆圆散发出来的黑气熟视无睹,只觉得背对着他们的黑衣男人身影有些熟悉,不顾原圆圆凶恶的眼神想来凑凑热闹。

在过去的两年里,刘安和原圆圆关系还不错,原圆圆打工的酒馆秋樱曾经是反战组织大本营,自从渊死后,刘安总会有事没事往那里去,老板娘也不管他,偶尔去添香的原圆圆也会同他聊聊天,一来二去,他觉得两人也能称得上是互相了解的朋友了――可怜的刘安根本不知道原圆圆单方面对他超了解。

肥猫顾虑周围有人类,喵喵喵地叫着没说话,刘安走上前,张口就要喊原圆圆的名字……

桌子发出“咚!”的一声巨响,蛋糕店的其他人齐齐把注意力放在他们身上,刘安被原圆圆狠厉的表情惊得后退了两步。

“对对对不起!”她立马恢复了正常,连忙朝黑衣男人道歉,声音带着绝望的颤抖,“一时手滑!”

“……手给我松开。”黑衣男人闷闷的声音从蛋糕里传出来。

原圆圆立马抬手,男人把头从蛋糕里拔出来,脸被厚厚的粉色奶油覆盖住,连眼睛都睁不开了,他往桌子摸了摸,一只手糊进蛋糕的残渣里。

“纸……”他咬牙切齿,听上去很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把原圆圆的头也摁进蛋糕里。

原圆圆露出惨不忍睹的表情,抽出两张纸帮他把眼睛上的奶油挖掉,男人恶狠狠的扫了她一眼,又转过头看刘安和肥猫。

“你们先聊,我去洗手间清理一下,”男人声音清清冷冷的,他站起身,略带怒气敲了一下原圆圆的额头,“下次不准这么傻了。”

“真的非常对不起!”原圆圆双手合十,恨不得以死谢罪。

男人往蛋糕店里间走,刘安注视着他的背影,一股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悸动从他心里升起,他还没有搞清楚这一种怎样感觉,身体就自己动起来了,他上前抓着男人的手臂。

“……就算你找我有什么事,”男人回头,疑惑又苦恼的眨眨眼睛,“现在也请放手。”

“啊!抱歉!”刘安如梦初醒,目送他离开,原本对黑衣男人的莫名其妙的熟悉感被那一脸滑稽的奶油搅和得一点不剩。

“我说,”原圆圆抢过肥猫,“你们究竟是来干嘛的?”

“渊和面具女最近可能在条街上活动……我们想来碰碰运气。”

“你们哪里来的情报?”

“妖记啊,你看上一期渊和面具女去的游乐场像不像这条街尽头的游乐场。”

“哇塞,那么几副不完整的背景画你们都能推测出具体位置,可以啊――”原圆圆一边赞叹一边心塞。

原圆圆和渊为什么在这种节骨眼上还大咧咧往外跑而不是宅在顾秋的小公寓里直到渊消失,原因还要说吗,当然是几秋老贼要画漫画啊。

《妖记:七日奇迹》的剧情一改《妖记》本篇热血正剧的风格,凭着更新原圆圆和渊的生活成为了日常漫,亲手将渊ooc到把粉丝萌得心肝打颤,嚷嚷着“欢迎收看官方今天没吃药系列”。

而与渊和原圆圆轻松惬意的生活形成强烈对比的就是法宁了,也不知是不是――原圆圆觉得肯定是――几秋的恶趣味,每一话的最后几P是法宁漫漫的寻渊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奈何原圆圆与渊没心没肺天天哈哈哈哈哈。

当然,为了原圆圆不会因为掉马而暴走然后破罐破摔,几秋往她脸上加上了一块白色的骨质面具,连鼻子带眼睛遮住了她大半张脸。

原圆圆和渊接下来的行程早在第一期更新之后就被粉丝投票安排好了,从一起玩游戏一起氪金抽卡一起逛街这种温和的日常到一起看鬼片一起坐过山车这种刺激的,应有尽有,再随机排好顺序,原圆圆和渊照着计划走就行了。

几秋也没有太过丧心病狂,让他们天天出去玩,《妖记》已经改成了半月更,原圆圆和渊只要半个月挑一天就可以了。

至于不去?把你的面具取消哦。

几秋:核善的微笑. JPG

原圆圆&渊:我有一句脏话不知该讲不该讲。

现在妖记评论区格外的友好,不是“这一次渊去哪里玩”,就是“下一次渊去哪里玩”,再不然还有“今天法宁找到渊了吗?没有。心疼. JPG”。

下一期正好轮到“一起逛街”了,法宁来碰碰运气确实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你看这不就碰到了吗?

“吃什么?”原圆圆抬手示意他坐下,“我请。”

“不了,”刘安摇摇头,捏住肥猫命运的后颈皮抬腿就走,“我再出去逛一逛,肥猫我们走。”

原圆圆:那你们是来干嘛的?推动剧情发展让渊被奶油淹没吗?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肥猫在他怀里剧烈挣扎,看样子很想留下来,但刘安死不撒手。

“打扰别人谈恋爱是要被驴踢的。”

“喵喵喵喵!”

“对不起我听不懂猫语。”

“等等,他不是我男朋……”

“我明白了,拜拜!”

原圆圆:你明白了什么???

刘安走得很快,错过了最佳解释时机的原圆圆挑起一小块蛋糕,泄愤般一口咬下,没一会儿就把蛋糕吃得干干净净,而渊也回到了她对面,简单收拾了一下被他们弄脏的桌子。

“他们在外面没走。”渊说。

“啊?”原圆圆伸长脖子透过玻璃往外面望,“什么情况?”

“刚刚在洗手间,几秋写在玻璃上的。”

“几秋这么好心?不对……他料到我们不敢这么走出去。”

“不是我们,是我。”渊垂下眼,“刘安刚刚可能已经在怀疑我了,只不过被你神来一笔打断了而已。”

“嘿嘿,对不起嘛,一时情急。”

“现在哪怕是我们分开走,也会把嫌疑惹到你身上吧。”

顾秋那颗破宝石的作用是“分裂出一个最不想看见的自己”,原圆圆倒也不是讨厌渊,正相反,她还挺喜欢作为渊时能力强大脸又好看的自己,她讨厌的是渊这个身份带来的麻烦。

受宝石作用诞生的渊,拥有原圆圆的心,却不能像原圆圆一样幻形成局外人来规避麻烦,就算是幻形,最多也只能在渊的各种身份之间变幻。

所幸知道“灯”长相的人不多,世人熟悉的是漫画上收留法宁的红衣大佬,渊得以平和的与原圆圆一起出门游玩。

“好烦,”原圆圆叹气,“明明都死了两年多了,为什么还不放过我。”

她简单的变了一下装,正好今天穿的外套是两用的,翻一个面再解开暗扣放下内折的下摆,就从短款的外套变成了红色的长风衣,头发普通地披着,没有加任何装饰,刚刚自觉飞远没傻得太彻底的四群又知趣地落在她头上,挑一个好地方开始装死。

至于渊,他甚至不要原圆圆那么麻烦,他只需脱下原本穿着的黑色连帽卫衣,换上之前逛街买的新衣服就可以了。

他们互相看了看,觉得没什么问题,渊又把面具递给原圆圆,面具是顾秋给他们的,当时他瞧见漫画里几秋给原圆圆加的面具后,一拍脑袋说诶这个面具我有反正有多就送一个给你吧,为了以防万一原圆圆每次出来都带着,这一次总算派上了用场。

他们这么大动静周围的人看不到那就是眼瞎,而期望集体眼瞎显然不太可能,所以原圆圆用了一个小法术让别人忽视掉他们。

“走吧。”原圆圆说。

“嗯。”

………………

《妖记:七日奇迹》的受欢迎程度超乎所有人的想象,刚开始一两话电子版点击收藏以及杂志的发行量创历史新高的时候,还有喷子发稿说这种“平淡如白开水的剧情”还更得如此之慢只会消耗粉丝们的情怀,但很快就被居高不下的数据疯狂打脸,死活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要说为什么,也好解释,想想隔壁《卫宫家今天的饭》为什么在fate系列评分高达9. 9,还不是因为,那些本该在圣杯战争中相互厮杀打得你死我活的大家,能够好好相处并拥有一个幸福的结局,是多么难得的事情。

同理,为了和平死的那样惨烈的渊,能够回到人间过上他想要的生活,没有比这更治愈人心的了。

粉丝们叫嚣着“这种日常我还能再看个一百年!”、“吹吹吹吹爆七日奇迹!”以及“跪求面具小姐姐摘面具”,俨然忘记了当初嚎着要给几秋寄刀片的日子。

然后猝不及防一把大刀。

《妖记:七日奇迹》(第6话)

[妖魔带来了消息,渊不愿意见他。]

[“他的原话是,”妖魔说,“他没有让我失望呢,我这个已死之人就不要再与活人产生更多的羁绊了。”]

[“已死之人?”法宁很会抓重点。]

[妖魔眉眼间浮上点悲切,没有说更多,就径自离开了,像来时一样,在他眼前突然消失。]

[这是几天前的事了。]

[现在,法宁盯着那人出神,手上的力气不自觉家中,怀里的奶牛花猫尖叫一声,威胁般不轻不重的用牙摩擦他的皮肤。]

[渊发现了法宁的视线,朝他温和的笑笑。]

[“我猜这是一个意外,”渊说,“我可不相信在我故意躲起来的时候,你还能得到我的情报。”]

[“确实是意外,”法宁的声音干巴巴的,语气有些生硬,“但你根本没有用心躲。”]

[“嗯,”渊点点头,“既然遇见了,就聊一聊吧。”]

[他们聊得并不愉快,一个本就不是多话的人一个心中酸涩不知该说什么,多是渊问什么法宁答什么,戴面具的红衣女子在旁边逗猫,全然无视两人间僵硬的气氛。]

[哪怕是这样,他们也从下午聊到了天黑,红衣女子搂着猫提醒渊时间不早了。]

[法宁没有挽留,或者说,他本该挽留,但在看到渊的第一秒改变了主意。]

[因为渊用的是老板的脸,是在法宁最落魄时期收留他教他用法术的那人的脸。]

[如果渊想要的是那种生活,法宁决定不去打扰他。]

[法宁转身,静默的朝着与渊相反的方向走了。]

[渊回头看了一眼,是少年坚毅成熟的背影。]

[“没关系吗?”红衣女子问。]

[“了却一桩心事,这样我离开时就没有遗憾了吧。”]

[奇迹,是不可能一直存在的。]

每一个人看到这一话时心里冒出来的第一句话非常统一。这是什么垃圾?说好的温馨搞笑日常漫呢?几秋老贼又放飞自我?

嗯,没错,每一个人,包括原圆圆和渊和刘安,他们表示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

“所以真实情况是什么?”顾秋很感兴趣。

“刘安――也就是法宁,看见我们就原地爆炸了。”

“原地爆炸?”

“情绪很激动的和他打了一架。”

“我懂,男人的浪漫嘛,但是这么有看点的事几秋居然不画?”

“小学生打架有什么好看的?”

“……”

顾秋不说话了,和原圆圆以及渊并排坐在沙发上刷手机,看了会儿妖记的评论区又去看愿望店的,自从爆出“花太太”是个男人之后,整本小说连带着评论区都朝着奇怪的方向一去不复返。

他沉浸在小说里,浑身散发着欢快又智障的气息,渊捅了捅他的腰。

“干什么?”

“门铃响了。”渊努努嘴。

“哦,可能是外卖到了吧。”他不情愿的从沙发上爬起来,“为什么你……们不去开门啊。”

“不想动。”异口同声。

“切。”

顾秋拉开门,却不是外卖。

门外穿着一身红色卫衣的姑娘展开灿烂的笑,露出一口漂亮的好牙:“你好,我是胭脂,一个名气不大的网络主播,你是顾秋对吗,几秋说你和渊住在这里,我是来商量合作事宜的。”

所以,继漫画和小说之后,还要和直播联动吗???

……………………

*这一章写得好烂啊,自我厌弃,你们不要认真。

*但是!我!终于!把!小芙!请出来啦!

*争取下一章完结吧我真的不想写了。

*话说回来,三次都是4500+的字数加起来都13500+了然而标题还是“标题什么的我还没想好”,相信我,我真的是想写完第一章就跑路,没想写后续的。

*下一章就是妖魔和胭脂的主场了吧,毕竟三圆和渊我已经爽过了

评论(19)
热度(4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