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汤

有着救世情结的社会主义战士



#5.1特供版三行尊名#
救世的镰刀,不朽的蛇杖
链结光芒的橄榄枝
溺于银月的守望者

【迈尔斯水仙】蜘蛛徘徊者

Summary:艾伦叔叔家里,迈尔斯没能在徘徊者发现他时及时隐身,与此同时,卧室里传来争吵声与打斗声。

以及,知道自己的叔叔是徘徊者可能不太好受,但如果知道平行宇宙的自己也是徘徊者呢?


又及,磨合期小情侣的平行宇宙(双关)之旅。


……………………………




迈尔斯躲在沙发背面。




徘徊者就在离他不到一米的位置,在艾伦叔叔的客厅,这个认知几乎让迈尔斯惊恐发作,我一定是暴露身份了,他才会追到艾伦叔叔家来,所以那时候彼得帕克才说“你得把脸藏起来”。




……而我连这都做不好。




迈尔斯沮丧地抓住面具,用力罩在头上——尽管有些晚了——从蜘蛛侠的面具里汲取勇气,他放缓呼吸,试图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




但是没用,无论是他的恐惧还是他的理智,都在尖叫着逃跑。




徘徊者身上的机械装置发出轻微的嗡鸣,明明在地铁追击战中他闹出的动静大得像对撞机即刻爆炸,现在他的脚步却没有任何声音,迈尔斯只能从天花板上的影子观察对方的行动。




他微微抬头看徘徊者映照在天花板上影子,他的影子和他的爪子一样尖锐,导致迈尔斯的蜘蛛感应也像被某种尖锐的东西触碰了,引发一阵令人毛骨悚然的刺痛。




随着徘徊者在客厅移动,迈尔斯的心脏仿佛要跳出胸腔,谢天谢地,极度的紧张没有让他的手不受控制的粘在地上、沙发上、或者随便什么地方。




——向右躲,举起沙发,扔出去。




对不起了艾伦叔叔的沙发,迈尔斯听从了蜘蛛感应,猛地从沙发后面闪到侧面,闭着眼睛举起沙发扔了出去。




而几乎在他举起沙发的同时,徘徊者迅速转向他前一秒藏身的沙发背面,伸出爪子凶狠地扑过来。




金属爪子撕开了木头与棉花布料构成的沙发,紫色的冷光突破障碍向他袭来,迈尔斯短促地尖叫一声,跌倒在地躲过了这次袭击。




他压抑的呼吸变得混乱,手脚并用往后退,徘徊者的爪子咬上地板,溅起碎屑,迈尔斯后退几步扶着茶几站起来,慌慌张张往窗户跑。




他的视线扫过茶几上自己留下的纸条,艾伦叔叔不再家的失望变成了庆幸。




徘徊者抓住了他的腿把他拖回来,迈尔斯顺势蹬向徘徊者的爪子,本能地做了个后空翻踢飞离窗不远的绿植。




绿植连盆带泥砸在徘徊者身上,干燥的土壤在室内扬起灰尘,遮住了迈尔斯的视线。




艾伦叔叔,你该给它浇水了,迈尔斯看不见徘徊者,也没有自大到能如此简单地解决对方。他不做他想,毫不犹豫转身想要跳窗逃跑。




然而半个身子还未探出窗口,一道紫色的光芒穿过烟尘,锋利冰冷的爪子掐住了迈尔斯的脖子,徘徊者把他提起来。




完了,迈尔斯绝望地想。




就在这时,从卧室——迈尔斯常住的那间——的门缝里渗出五颜六色的光芒,接着是听不清的絮絮叨叨的单方面争吵,争吵又演变成打斗声,他被强化的听觉捕捉到了什么东西砸在墙上的沉闷撞击声。




门被震开了,没人走出来,卧室里的人没有出现,他们大概沉浸在自己的战斗中,倒是那絮絮叨叨的单方面争吵变得清晰。




熟悉又陌生的声音,迈尔斯想不起在哪里在什么时候听过但是异常耳熟,是偶然见过一面的艾伦叔叔的熟人吗?




徘徊者停止了下一步动作,他的爪子握成拳头威胁性地高高扬起,侧着头听卧室的动静,迈尔斯想作出示警,脖子却被掐住发不出声音。




卧室里那道声音围绕着“your fault”展开了辩论,语速够快、内容够聒噪,他的对手可能不耐烦了——黑色的蜘蛛侠飞出卧室,砸在沙发的残骸上。




等等?蜘蛛侠?还有别的次元的蜘蛛侠?




黑色的蜘蛛侠不完全是黑色,他胸口的蜘蛛图案是红色涂鸦,从腋下到手臂内侧有一道酷毙了的红线。




不像暗影蜘蛛侠一样只有黑白两色,靠灰度显示光暗与阴影。




“就是你的错,”黑红色的蜘蛛侠爬起来,不满地嘟囔,“就算是艾伦叔叔都会站在我这边。”




黑红色蜘蛛侠没有往他与徘徊者的方向看哪怕一眼,还没完全爬起来就咻地往卧室发射了一根蛛丝,反弹了回去,卧室里再次发出打斗声,然后两个人一起摔出来。




和黑红色蜘蛛侠扭打在一起的是一个紫色的身影,一个……徘徊者?




新的徘徊者明显和掐他脖子的这个不同,他不如成年人那样强壮,他更纤细,像成长期的青少年,但他胸口的标志和带着紫光的利爪,宣告了他的身份。




“你的错。”年轻徘徊者的声音经变声器的扭曲,像恐怖的电子鬼魂在咆哮。




“你的错。”黑红色蜘蛛侠喊道,他的声音轻快、俏皮、阳光、自信,还有迈尔斯记不起来的该死的熟悉。




两人旁若无人地掐架,年轻徘徊者没有用爪子,黑红色蜘蛛侠也没有用蛛丝,打得还没有刚刚迈尔斯和徘徊者凶狠。




徘徊者盯着他们看了一会儿,紫色面罩上代表眼睛的白色部分都瞪大了,他松开爪子把迈尔斯甩在一边,移动脚步往黑红色蜘蛛侠和年轻徘徊者走去。




黑红色蜘蛛侠的蛛丝已经用完了,他无力再对抗一个完全体的徘徊者!




迈尔斯在电光火石间只有一个念头。




我不能再看着另一个蜘蛛侠死在我面前了!




迈尔斯猛地扯住徘徊者的披风,原地转了个半圆把徘徊者扔向反方向,幸运的是,他成功了,不幸的是,他的手再次被黏住了,他跟着被他抡飞的徘徊者一起飞了出去。




好了,迈尔斯想,现在有有两对“蜘蛛侠”和徘徊者打成一团了。




但是显然迈尔斯不能像蜘蛛侠一样,与徘徊者打成平手,徘徊者刚放过他的脖子,他又把自己送了回去。




“嘿!”黑红色蜘蛛侠拍拍手,吸引了迈尔斯和徘徊者的注意。




不知何时,他和年轻徘徊者已经停止了打斗,蜘蛛侠几步跳过客厅里的一地狼藉,凑到迈尔斯和徘徊者面前,“你们在干什么?” 




迈尔斯发现他问的居然是徘徊者!




黑红色蜘蛛侠把他从徘徊者手里拔出来,不知为何徘徊者僵住了,是这个蜘蛛侠独有的能力吗?让反派任由蜘蛛侠把一个完美的人质从他手里带走。




“好了,冷静下来,没事了,”黑红色蜘蛛侠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看着他的面罩,“崇拜蜘蛛侠可以,但不能打扮成蜘蛛侠随便闯进别人家里。”




我没有闯进别人家里,迈尔斯想反驳,我只是回到了艾伦叔叔家。




“快回家吧,”黑红色蜘蛛侠把迈尔斯推到门口,认真地说,“忘了今天发生的事,好吗?”




“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对付两个徘徊者!”




“别担心,”蜘蛛侠斩钉截铁地说,“徘徊者不是坏蛋。”




“徘徊者要杀了我!”迈尔斯委屈地控诉道,“他为金并做事!”




“你们曾经还给金并干过活?”蜘蛛侠问年轻的徘徊者,被年轻徘徊者嘲讽了,“除了616那个还有谁会给金并做事?”




“那就是没有,”黑红色蜘蛛侠继续语重心长地劝,“徘徊者不是坏蛋,下次没搞清楚状况千万不要一个人出门。”




迈尔斯顺着蜘蛛侠的力气出了门,在蜘蛛侠关门的那一瞬间打了个激灵,他举起手,不出所料透过自己透明的手掌看到房门上方的通风窗。




大开的通风窗简直就是一个邀请,他咬咬牙,爬回了艾伦叔叔家,趴在天花板上观察两个徘徊者和一个蜘蛛侠。




年轻的徘徊者抱胸站在客厅中央,环视乱七八糟的客厅。




黑红色蜘蛛侠把破烂的沙发简单地堆了堆,躺在布料覆盖的棉花上,“要重新装修,好麻烦啊。”




他们很熟吗?迈尔斯困惑极了。




“今天绝对是Morales的错,”黑红色的蜘蛛侠说,“你来评评理,艾伦叔叔。”




可能是因为心理作用,Uncle Aaron两个单词的音节在迈尔斯耳边无限拉长。




他终于想起蜘蛛侠的声音哪里熟悉,它一般只会通过骨传导进入他的耳朵,shoot,这是他自己的声音。




徘徊者几乎凝固成了一座雕像,僵硬地抬起手摘掉面罩,艾伦叔叔不敢置信地问黑红色的蜘蛛侠:“迈尔斯?”




“嗯?你的语气好奇怪,”蜘蛛侠坐起来,掀起黑色的蜘蛛头罩,疑惑地问,“对了,你怎么把以前的旧装备拿出来了?我和Morales离开的时候有人找麻烦吗?”




Morales?迈尔斯下意识扭头去看年轻的徘徊者,如果——黑红色蜘蛛侠是另一个自己,那年轻的徘徊者呢?




年轻的徘徊者、Morales缓缓抬头,和隐身的迈尔斯对上视线,漫不经心地用爪子敲了敲小臂上的护甲。




按道理来说他不应该发现自己,迈尔斯的蜘蛛感应也有没有任何提示,但他无端有些不好的预感。




他猜得没错,Morales突然暴起,脚底的推进装置亮起鬼魅的紫光,跳起来爪尖勾住面罩边缘,划破了迈尔斯脸上不退不换的蜘蛛扮演者头套,把迈尔斯从天花板上抓了下来!




“哈,”Morales面甲自动收起,露出和黑红色蜘蛛侠一模一样、只有气质略微不同的、属于迈尔斯的脸,“Miles,我们跑错地方了。”




蜘蛛侠Miles和迈尔斯脸上的表情是如出一辙的天崩地裂。




“米格尔会杀了我们!”这是蜘蛛侠Miles。




“你们是我?!”这是终于敢说话的迈尔斯。




“第一,米格尔会杀了你,不是我们,第二,他是你,我不是,”Morales松开迈尔斯,发出嗤笑,“我居然有一天能看见这张蠢脸X2。”




迈尔斯和Miles异口同声:“这也是你的脸!”




“而且,”Miles上下打量迈尔斯装扮,尤其是红蓝色蜘蛛侠扮演服和蓬松的卷发,“他看上去才十三岁,十三岁的我还没有失去艾伦叔叔,你也没有失去爸爸,他就是我们。”




“你说什么?”迈尔斯为蜘蛛侠Miles话语中透露的信息颤栗,“艾伦叔叔和爸爸——”




“冷静,迈尔斯,哦喊你的名字还真是有点怪,你知道的我平时都喊他Morales,”蜘蛛侠Miles安慰道,“别担心,我们来了,最糟糕的事情都不会发……”




“你还没搞清楚状况!”Morales没理迈尔斯,“他刚刚在天花板上是隐身的,他已经被蜘蛛咬了,他会是蜘蛛侠!他是你!”




迈尔斯试图插嘴:“我——”




“我知道我知道,米格尔会杀了我们,”Miles 耸耸肩,“但是我有一个主意。”




Morales哼了一声。




“我们两个,被蜘蛛咬过的成为蜘蛛侠,被艾伦叔叔教导的成为徘徊者,但他既被蜘蛛咬过,又知道了艾伦叔叔是徘徊者。”


Miles说了好长一段绕口令。


“我们为什么不让他成为蜘蛛徘徊者呢?不是徘徊蜘蛛侠,而是蜘蛛徘徊者,这样他就算徘徊者的亚种,不是蜘蛛侠的亚种,也就不必经历织网事件了。”




“无聊的文字游戏。”




“就这么办,”蜘蛛侠Miles打了个响指,编辑手环上的信息,“我向米格尔报备一下。”




迈尔斯举起手:“那个……”




“哦,对了,还没问你的意见呢,”Miles和Morales齐齐转头看向迈尔斯,一双期待、一双冷漠的眼睛同时注视着他,“你觉得怎么样,迈尔斯?”




迈尔斯:………




迈尔斯落荒而逃,从窗户外加装的铁架子楼梯往下跳,速度快得好像身后有徘徊者在追。




虽然但是,并没有徘徊者在追。




因为迈尔斯们的艾伦叔叔,掐断了老板的工作来电,张了张嘴,不知道该对蜘蛛侠Miles和徘徊者Morales说什么,最后望着侄子逃跑的方向,语气复杂问:“我要追吗?”




…………………………tbc


*迈尔斯以为徘徊者要去帮年轻徘徊者打蜘蛛侠那里,其实是叔叔认出了蜘蛛侠是Miles而确定徘徊者不是自己,实际上是想帮蜘蛛侠的





〖EX〗




“我叔叔,”迈尔斯一路冲到梅姨家,“我叔叔……”




“嗨,你去哪儿了?”彼得·B·帕克问,“喘口气,慢慢说。”




“我叔叔就是徘徊者,”迈尔斯双手无意识的比划,“他还想杀了我。”




“你这起源故事也太凶残了。”暗影蜘蛛侠评价。




“没事的,你别急,”彼得·B·帕克双手虚虚下压,“我们会想办法解决的。”




“我被抓住了,但是卧室里出现了两个我,一个是蜘蛛侠一个是徘徊者,他们关系很好,还想让我成为蜘蛛徘徊者!”




“呃,三个迈尔斯,”彼得·B·帕克说,“现在这个房间有三个彼得呢,这会不会让你好受一点?”




评论(21)
热度(51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汤 | Powered by LOFTER